许三秋

一偿所愿 长乐无央

【桓易】真相是假

OOC归我
几百年前的点梗现在才填坑真是😂
@不尽长江滚滚来 姑娘你的点梗我欠到现在真是不好意思

完全和题目无关……跑偏到了很远的地方……
高虐!大写加粗!
全文无病呻吟!慎入!

⚠️烂尾警告!烂尾警告!
在下一波点梗之前一定要先把这一批填完嗯!




刚下飞机就被母亲匆匆拉上了车。母亲神秘兮兮地说,接下来去的地方见到的人你一定喜欢。


我不解,倒也没什么反驳的,随手打开手机刷了一下朋友圈,本来是想看看朋友最新的动态,却被圈内几个妹子发的消息吓到。


今天,易先生要和他的未婚妻结婚了。


愣了几秒,退出界面刷了刷微信群,果然,群里的妹子疯了般的讨论,连带着界面的信息一条接一条地飞速顶上去,所见内容全都是关于易先生今天结婚的聊天。


我们这群都是从易先生出道那几年开始追他的老粉,到现在也都有各自的生活,除了有些时候一些大事会讨论讨论外,这群基本已经算是沉了。没想到还有重新刷的一天。


她们说突然就公布了,没有任何征兆,太令人惊讶了。我却觉得早就有预兆了,易先生向来是个喜欢突然出击的人,没有任何准备,扔下一颗炸弹就施施然离开,完全不给他人反应的机会。


就如他刚公布恋情一般。


有个妹子说,他们最终还是散了。


可是,不是早就散了么?我觉得好笑,当初spexial解散的时候,马先生回了加拿大,易先生继续在大陆发展,努力打拼才有了现在的地位。若说是散,可不早就散了么。


我们群,其实都是cp粉。曾经的双白太火,牢牢地圈住了我们,直至现在都未脱坑,马先生回加拿大后,我们也曾有过cp脑发作,做着两人相隔两地,但心中仍有对方的梦,也会期待双方在不同的领域各自成王的一天。


而现在呢,一方归国后音讯全无,一方于今日结婚。
这个梦终究醒了。


我关了手机叹了口气,索性不再想那些事情。在我看来,既然双方都有各自的生活,选择了不再相见,那我们纠结太多也没有什么用。


就祝二位,幸福美满,长命百岁。


车程不长,大概半个小时就停在了一家酒店门口。母亲领着我进去,直直的去了三楼。三楼是结婚常用的大厅。母亲仔细地辨认大厅的名字。我站在门口,漫不经心地扫过眼前的事物,直到看到了某块牌中的一行字。


新郎:易柏辰


我愣愣地看着,手脚发麻,突然间就听不见了身边万物的声音,只剩心脏声一下一下剧烈跳动。没想到……是在这里。


过了好久,我才回国神,“卧槽!”我听见我暗爆了声粗口。我今天去买彩票是不是随便都能中奖?


母亲见我盯着一块牌在看,走过来瞥了瞥,一拍手:“就是这个!”


啥???我转头一脸惊悚地看着他,母亲仔细看了眼上面写着的厅名字,推着我找到了地方进了去。


边走她还笑呵呵地说,“前段时间和你外地的远方亲戚见了个面,她说她表妹女儿要结婚了,还是和一大明星!我一问,嗬!没想到就是你最喜欢的那个!我就问她要了两张请帖,带你来看看,见证一下。”说完母亲还调皮地冲我眨眨眼。


我是该感叹我有个超远方亲戚嫁给了我偶像我有了个明星亲戚还是兴奋一下我参加了我偶像的婚礼?我暗自吐槽,母亲却没理我,直接把我拉了进去。


“哦哦?对了。”母亲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转头对我说,“我把你那套钥匙扣当礼物送给他们了奥。”


“什么?”我不可置信地瞪大眼,“我那套易柏辰的钥匙扣?”


“对啊。”母亲理直气壮,“放心,我挑选了一下,我就送了新郎的,还有另外一个男的,叫,叫叫马振桓是吧,他的我给你留着没送了。我送过去的时候那姑娘还挺喜欢的呢。”


“那两个人一起的钥匙扣呢?”我抓住母亲的袖子,有些焦急的问话。


“放心,我只拿了一部分,其他的都给你留下来了。怎么?不想送人?”母亲一脸莫名地看着我。


我无端提起一口气,不知是害怕即将被易先生所看到的略有寒酸的礼物,还是对于易先生看到那些双人周边的忐忑和深藏心底的期待。





一进去,母亲就去找那所谓的亲戚聊天,我找了个角落仔细观察这个大厅。其实这个大厅并不大,宾客也不多,也全都是一些亲朋好友吧。说不定双方都不喜欢大操大办,婚礼由好友家人见证就够了吧。


环顾整个大厅,果然在一个地方找到了易先生,也不止有他,这应该能算是spexial难得重聚吧,他们解散后,除了个别成员称得上历史性的会面后,我再也没见过有哪次能像今天聚的那么齐,甚至是早已离团的连先生和赵先生也在其中。大家聊着天,其乐融融地,我眯着眼睛习惯性地数起了人数,只有十一人,没来的是……马先生。


我歪着头,cp脑发作,开始思考来次恶俗狗血桥段一样的奇特的抢婚?抢的不是新娘是新郎哈。刚冒出这个念头,我噗嗤笑出声,怎么可能?先不论马先生是否会有这举动,单是年近而立的易先生,也不会无比冲动地跟着离开。现在的易先生随着年岁渐大,做事已多了几分沉稳,面对着媒体犀利地提问回答地也是滴水不漏,早已不是刚出道那时的青涩少年。


在马先生离开的最初几年,易先生迅速成长为了易先生,我也曾幻想过,做着那些相隔天涯的异地恋的梦,抱着他们仍是恋人的想法,小心翼翼地去易先生的各个活动中翻糖,试图找出马先生和易先生还有交集的证据。可越是后来,易先生越是放下了避开有关于马先生问题的打算,更加坦然,甚至还会开玩笑般晒出往日拍戏的旧照,并附上“今天又是一天的武打 有些怀念某个喜欢摔剑的将军了~”“心意如初”之类的话。当天玑遗民都在他的微博下感慨时光飞逝,怀念小齐将军时,我却会感到害怕,糖吃多了会腻,之后会发苦,泛的牙龈生疼。而他们,字里行间越来越像朋友,可以随意po文调侃,而不是一字一行中有暗藏甜蜜的恋人。


也是,本非恋人。


刚下飞机便被拖来了这里,也没时间准备什么,我只好握紧了放在包中的Q版钥匙扣。那是圈内的一位太太的作品,因为喜欢,就一口气搜集了所有的周边。在我一不留神时,也成了现在的绝版。唯独我手中这个,我私心购买了两个,一个应该随着其他的进入了易先生的新婚礼物,另一个,我留下来,作为我这么多年初心不改的勇气,陪伴着我度过艰难的时光,仿佛有这个,我就有勇气去做那些我不敢做的事情。


我想,我要找到那个答案,也能划下这么多年喜与悲都系与二人身上的句号。


我选择了走进易先生,即使之前有数次的隔着保安隔着栏杆隔着舞台的近距离,可走到十几步外,我仍是在踌躇。终究还是不敢吧,我在心里唾弃自己。说什么给自己划下个句号,可做起来还是不敢。


可没想到在我还在犹豫之时,是易先生先朝我这边看来,对视时还冲我笑了笑。


我有些愣地盯着他看,易先生就这么看着我,笑得前仰后合的,甚至还吸引了其他的成员向我这边看来。


我就这么瞅着易先生和其他人打了个招呼,就向我走来,仔细地打量了一下,最后像是确定了,笑着说,“是你啊?”


“……啊?”易先生笑起来还是那么好看啊。脑子一片空白,却冒出了这么一句话。



见我还那么愣着,易先生笑得更夸张了,却还是我熟悉的样子,“我认得你,我有好几次见面会和生日会都能看到你……啊还有开机仪式什么的。对了,我还记得你,举过一块牌子,木马星辰什么的。”


我没想过易先生还会记得我,难道我长得这么有辨识度还是说就是那块牌子才记得我?我暗自吐槽。但也确实没想过,易先生还记得那块牌子。



我也不是没有面对面地见过易先生,也有过与他握手交谈的时候,却没有一次像现在这般紧张。


“我,我是你的粉丝!”我憋了好久,就只憋出了这句话。


“噗,我知道。”他扑哧一声笑出来,露出两个圆圆的酒窝,我却也奇迹般的平静下来,不再像刚刚一般紧张。


我们聊了许多,有刚出道那时的辛酸经历,到后来因为刺客列传的有些大火。听到我说我是因为刺客列传才入坑的时候,易先生毫不惊讶,还笑着问我你还是天玑国的嘛。


我说我是。毕竟天不亡我,心意如初嘛。易先生笑笑揭过。


又聊起后来,十二个少年一起奋斗,可却是一个接一个的退团。易先生说,其实那段时间他是有些撑不住的,都是因为马先生在旁鼓励,他才在粉丝前故作坚强地撑了下来,


“那段时间,很难过吧?”


“嗯,团里一个一个都走了,眼睁睁看着人越来越少,晨翔走了,以纶走了,志伟走了,团大也走了……可能最后公司也不想管我们了,就直接解散了吧。”易先生说得很简单,我却能想象出那段时间易先生都是怎么走过来的,艰难,承受着无数压力,时常被追问会不会离团,到最后的解散。都是难以接受的。



“好了,不说了。”易先生转开话题,“后来,我换了家公司,继续在大陆打拼……”


他过的很累,我下结论。


也没有人会不累吧,行走在无数荆棘上,背后有无数人嘲讽,等着他的失败,再嘲笑他所谓离了团就不行。易先生凭着自己打拼出现在的一片天,真的很不容易。


最后聊的差不多了,我瞅准时机,小心问了句,“今天Evan怎么没来?”


“Evan哦?”易先生想了想,“Evan妻子快要生了诶,他要陪护就没办法来了,不过他提前给我发了祝福,也邮寄了礼物,就原谅他吧。”说到这,易先生还掏出手机,给我看马先生的近照。


马先生在解散后就回了加拿大,大陆再也没有他的消息。他们成员之间可能还会有联系,有些时候一些采访都会问起,大家却默契地避开了马先生的话题,所以现在粉丝基本都不知他的近况,也都慢慢散了。


易先生给我看了一张马先生抱着他妻子的照片。照片中马先生还是曾经的模样,看起来更多了几份稳重,温柔是深入骨子里了的经久不改,更有是新手父亲的欣喜和雀跃。马先生的妻子也是温柔的,长发清秀,笑靥如花,正望着鼓起的肚子低头温和地笑,多了几分母亲的韵味。两人十分亲密,眉目间都能看出深深的爱意。


是啊,马先生比易先生大了四岁,早该成家了。表面上还在听易先生絮絮叨叨地说马先生近年来的情况,心底有几丝苦味蔓延。


我的cp,其实早就散了。


我苦涩地想。


没有什么是经久不变的,再说二人,也就只是兄弟,那一切,都是我的幻想,我的梦。


仅此而已。



我胡思乱想之际,易先生的声音突然传来,“怎么了?”


我:“没,没事。”


“那好。”易先生抬手看了看手表,“时间差不多了,我先走了啊。”


“嗯……新婚快乐。”


“谢谢。”他冲我笑了笑。


我却突然释然了,本就是假,又何苦在意那些事呢?


我拿出了我的那个钥匙扣,是两个人的,他和马先生。“这个……给你吧,就当作是纪念好了。”


易先生接过,点点头,“谢谢。”匆匆告别便离开了。


我却像完成了什么大事一般,松弛下来。


自以为的都是假的,现实的真相才是真。那些过往的做的梦终究该醒了。


再见了,我爱的cp,我见证了你们的开始,也看过了结束。双白cp,再见了。天玑,早已不再了。


易先生,新婚快乐呀。


我在心里默默开口,可脸上的泪却不知怎的流了下来。




END.




全文瞎编乱造别信啊啊啊啊啊!!!
两位老师都那么好!!!
相信我们会有个美好的未来的!!!!

评论(10)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