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三秋

一偿所愿 长乐无央

【桓易】这是一封小情书

OOC归我
糖向
一发完





易恩捡到了一封信。


信是普通的棕色包装,却老套地缠了两根丝线。这封信躺在“秘密”里,而且信封上什么都没有写。易恩有些疑惑,“秘密”只有他和马振桓两个人知道,所以这个应该是马振桓给他的吧。



易恩打开一看,里面连给谁的称呼都没有,却用着漂亮秀气的花体字写着几行诗:



He walks in beauty, like the night
Of cloudless climes and starry skies
And all that's best of dark and bright
Meet in his aspect and his eyes:
Thus mellow'd to that tender light
Which heaven to gaudy day denies.
One shade the more, one ray the less,
Had half impair'd the nameless grace
Which waves in every raven tress,
Or softly lightens o'er his face;
Where thoughts serenely sweet express
How pure, how dear their dwelling-place.
And on that cheek, and o'er that brow,
So soft, so calm, yet eloquent,
The smiles that win, the tints that glow,
But tell of days in goodness spent,
A mind at peace with all below,
A heart whose love is innocent!*


看到这易恩立马确定了,这绝对是给马振桓的!绝对只有马振桓那个国语超级差劲的ABC,别人才给他用英语写!


不过……看着这么长的一首诗,绝对是情书吧!易恩左顾右盼,才装作若无其事地把信塞进口袋里。他笑的贼兮兮的,既然是被我捡到了,那我就先替马振桓那个又老又笨的看一眼吧!





于是,大家都惊讶的发现,易恩居然在认真地看书了!虽然只是翻英语字典,但好歹是有在认真学习了!而且有人还看见易恩上英语课都不再趴着睡觉,而是在认真地做笔记。





“唉唉唉!不是你到底怎么了?怎么突然这么用功了?不是吧!不是说好一起在学渣堆中自由穿梭嘛!”王以纶见他一笔一划十分刻苦地在本子上记东西的样子,忍不住打趣道。



“才不是!我在做正经事啦!”易恩埋头苦干,完全不管旁边王以纶在干什么。



“行吧。我只是被大哥叫来告诉你,明天Evan要回加拿大了,记得早点起来啊。”



易恩手上的笔一滑,在纸上留下了长长的黑色的一道,沿着桌面掉了下去。他猛地抬起头,“什么!Evan回加拿大!我怎么不知道!”




王以纶莫名其妙,“难道你没发现最近都看不到Evan了吗?他交换生时间到了啊,当然要回去了。你不是和Evan关系最好吗?我还以为他早就告诉你了。”



易恩心里一滞,是啊,他告诉了你们所有人,就是没有告诉我。



“哦。”继续低下头写着东西。



“那你别忘了啊!”王以纶见易恩脸色不对,赶紧打个招呼走了。




晚上,易恩拼命翻译那首诗,他想既然这个是给马振桓的,马振桓明天就要走了,只能快点弄,弄完就给他当做临别礼物吧。毕竟,易恩苦涩地想,我看,这是为了你,才那么努力地去做啊。



直到深夜,易恩才停下手里的笔,看着手上的成果。这果然是一首情诗。



他走在美的光彩中,如夜晚
皎洁无云而且繁星漫天
明与暗的最美妙的色泽
在他的仪容和秋波里呈现
耀目的白日只嫌光线过强
它比那光亮柔和且幽暗
增一分影,减一线光
就会损害这难言的美
美波动在他乌黑的发上
轻轻悄悄地照亮她的脸
在那脸庞,恬静的思绪
指明它的来处,纯洁且珍贵
于脸颊处,置眉宇间
如此温和,平静,而又脉脉含情
那迷人的微笑,那容颜的光彩
都在诉说着那美好的善良
一种精神安于世间的一切
一颗心中爱慕永远的无邪



原来是这个意思啊,那想必也是一个很有文化的人吧,只有这样才配的上马振桓那个ABC。看我连英语都说不好,易恩想起那个facebook的梗现在还被其他人吐槽,越想越苦涩。赶紧把手里的东西折好,塞进信封里。



嗯?不对?这个是什么?



易恩把信纸举起来,透过暖黄色的光线,他看到了在诗的前两行,有极淡的笔划过的痕迹。易恩立刻找出铅笔,在上面涂涂画画,等到全部都涂满了。上面显现出几个方方正正的大字“To 易恩”



那个字体易恩熟悉极了,那个人英文虽然写的一手好字,但写起中文,就像是小学生的字一样,就这件事还被易恩嘲笑了好久,所以在后来,那人一直捧着一本字帖练习着,直到最后,字虽然没有像他的英文一样那么好看,总归还是工工整整的。



这封信是他……写给我的?



易恩突然觉得有些飘飘然,像是一块沉积在心里多时的大石头有一天消失不见,整个人都轻松了,只剩下了无比喜悦的心情。



既然是这样,易恩飞快地在纸上留下几行潦草的大字,就满心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机场,马振桓不停地看着腕上的手表,周围的人也是一片焦急的神情。



“时间快要到了……他可能还是起晚了吧……那我先走了……”马振桓在这无言的氛围中,抢先开了口。



“就在等一下嘛!我相信他会到的!”以纶拦住他转身走的脚步。心里不断念叨着易恩快点啊。



“不了,飞机快要起飞了,我想……他可能还是忘了吧……我还是先走了。”马振桓无奈一笑,拨开以纶的手,抬腿就走。



“哎哎哎……”



“马!振!桓!”一声大吼传来,“你敢给我走一步试试!!!”



马振桓惊讶转头,看到易恩一路从大门飞奔过来,直到他面前才停下来,还不停地喘着气。手上还攥着一个东西。



“易恩……”



“这个给你!”易恩起来迅速把信封塞到他手里。



“这个……”马振桓看到那个信封,不禁愣了愣,脸色一变。



“路上记得看。”



“嗯……”











后来,易恩回想。马振桓还是去了加拿大,虽然还要再等上好几年,但在两个刚陷入热恋期的年轻人看来,不能碰触到对方,就是不好。



“凭什么他们可以秀恩爱!我们只能在屏幕里见对方啊!”易恩控诉。



马振桓宠溺地笑,“乖,等我回来,我们一起秀回去。”



“嗯!”





易恩想起这段往事,傻笑出声。



“在笑什么呢?”身后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



易恩转身,把手上东西交给他看。那人一看封面就想到了什么,偏过头不自然地咳咳,“这个还在啊。”



“是啊。真没想到这个还能找得到。”易恩把信塞给马振桓,蹲下身继续整理东西。



“我也没想到,你居然没有乱扔,还能找到。挺不符合你平常的作风。”那人也蹲下,陪着他一起。



“喂!马振桓你什么意思!”



“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啊!”



“马振桓!!!”







那么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在那封信里,易恩到底写了什么。



“马振桓你个骗子!把老子心骗走了就想溜!我告诉你没!门!除非拿你下半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赔我!否则我告诉你!你别想跑!”




*诗名she walks  in  beauty   作者是英国世人乔治·戈登·拜伦作于1814.6.11 

  所以不是蠢作者写的!!不是!!

评论(11)

热度(76)